昨天又去LA了。

因為台灣經濟文化辦事處領務辦公時間只到下午4:30,所以中午就飛車飆去,

沒想到一路交通很通暢、要辦的事也瞬間處理完,

兩個人覺得立刻又飛車回家太沒意思,

又在路邊上演苦思下一站要去哪的戲碼。

通常這種時候都是想吃的比較多,

因為平常有留心注意的都是咖啡店餐廳一類的資訊,

只能說是貪吃鬼兩枚,

但這也不能全怪我們,畢竟洛杉磯真的沒甚麼好玩的,

海灘我們家附近多的是而且還乾淨漂亮得多,

影城或迪斯奈這種地方一定得事先計劃好去上半天一天的不然去了等於沒去;

要嘛就去逛各種的街,Santa Monica或是Beverly Hill,逛了又不能買那不是平白憋死老娘;

再不然去好萊塢看柯達戲院星光大道或是去看大明星家(的大門,因為豪宅深深深似海),

這種事情做了一次以後就再也沒意思了。

 

先是想說,既然上周末去吃了從紐約紅到來洛杉磯開店的Lady M,

那這次該去吃同樣從紐約紅過來的Cronuts (可頌甜甜圈),

沒想到到現場人家竟然已經賣完了,

店員說雖然現在因為有兩種口味所以沒那麼快賣完,

但是通常一點以後也就完售了。

可都走進店裡了也不知道下一站要往哪去,

只好點了杏仁片可頌和葡萄肉桂布里歐配咖啡喝,

吃吃喝喝完了以後還是沒有想到哪裡可以消耗熱量,

腦袋只一直出現Cafe Beaujolais這家餐廳,

因為之前聽說這家法式小餐館極為道地且價格實惠,便一直想去重溫一下巴黎舊夢。

 

到Eagle Rock的時候才下午四點半左右,

本來想說不然先在這一區晃晃看有什麼值得觀光的,

結果沒有,完完全全沒有,這一區就只有一個Occidental College好像小有名氣,

其他地方看起來就像是個荒涼住宅區。

於是我們只好下午五點人家ㄧ營業就坐進去,

這家店真的很妙,

在馬路邊,那條馬路就是一般美國街道的樣子,

正對面是間Tommy's漢堡,旁邊有洗車廠、購物中心,

而餐廳自己的招牌也只是塑膠牌子寫個Cafe Beaujolais,

總之一點氣質也沒有,完全沒有法國味,

就是個美國西部小鎮的破爛感覺(我對南加街道真的很厭惡)

 

但是一走進餐廳,Voila,所有的一切都是個法國小餐館的fu,

好像從美國推開一扇門以後倏地變換時空置身法國似的,

Dark    

Cafe      

時間尚早,只有我們一桌客人,於是服務生三三兩兩地聚在吧台聊天,用法文。

幫我們點菜上菜時則操著濃厚法國口音的英文。

雖然之前就在網路上看過人家說這間很道地很有法國風情,

實際來到此地還是有一股奇妙感受。

 

前菜我們點了蝸牛。

上次去巴黎的時候我在餐廳點了蝸牛,阿肥一臉噁心地看著我,

結果端上來他立刻就被那烤得香噴噴的大蒜羅勒橄欖油給迷住了,

不只沾著那香油吃了一堆麵包,連蝸牛都嚐試了。

Escargot  

不知道Cafe Beaujolais從哪裡進蝸牛的,

跟在法國吃到的相比口感稍差,也缺了一點點蝸牛特殊的淡淡野味,不過我們還是吃得很滿足。

說到進貨,

我在巴黎的時候一心一意要嚐試道地法國食材,

所以在館子裡點過牛腎、血布丁、小牛胸腺、牛肝之類的東西,

每次阿肥都是一臉噁心不可置信地看著我,覺得自己娶到茹毛飲血的野蠻婆娘似的。

結果他看了Cafe Beaujolais的菜單以後問我,他們怎麼沒有牛腎之類的內臟菜,狀似可惜貌。

呿!在法國的時候不想/敢吃,現在吃不到了吧~

我想美國人就算在法國餐廳吃飯應該也還是對內臟敬謝不敏,而且可能食材來源也是一個問題吧。

 

Main course    

主菜我點了菲力牛排。

上菜時看到那一堆藍黴起司我頭都麻了,

天知道我除了香菜這個天敵之外少數不敢吃的東西之一就是這藍黴起司。

不過跟濃郁醬汁和牛排搭配起來其實還滿合的,如果我喜愛藍黴起司的話應該會認為是絕配吧!

美中不足的是牛排烤太熟了,我明明點的是三分上來卻是七分,

不知道是rare和well音太像(我明明捲舌捲得很大力),還是廚房不夠用心。

阿肥點的是香煎比目魚佐檸檬奶油醬汁,這是個安全的選擇,表現得也是規規矩矩。

 

吃到這邊我已經不行了,畢竟從下午那些可頌點心一直吃到晚餐中間毫無消化。

可是甜點菜單上來我還是失心瘋地點了烤布蕾,

這家的烤布蕾十分豪放,有一層厚厚的焦糖和香滑濃稠直比卡士達醬的布丁餡,深得我心。

即使已經叫不行了,烤布蕾一上來我們還是立刻掃光了它,連拍照都來不及。

 

其實我有一度好想問他們,怎麼沒有在Pasadena或是其他比較熱鬧的地區開店,

而是選擇了這個不起眼的小地方,

說真的整個Eagle Rock就只有這家餐廳比較多人來,

我覺得市政府應該要頒給他們個【功在鄉里】的匾額才對。

總之這麼一個法式小餐館開在這個地方簡直令人匪夷所思。

但我終究沒有問,

我幫自己想了很多藉口,比方說如果今天是中國餐廳的話我就不會感到奇怪之類的,

其實只是因為我是小孬孬不好意思開口罷了。

總之今天終於吃到傳說中的Cafe Beaujolais,

整個心情都很美麗,感覺全世界的鳥事我都可以不在乎了,喔耶!

 

arrow
arrow

    mug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