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kie         

就像大同電鍋之於台灣家庭的重要性一般,

美國每個家庭的廚房都會有一台嵌入式的大烤箱,

媲美六人行的長壽影集How I Met Your Mother裡面就常常出現男女朋友約會是約在家裡烤餅乾,

Glee裡演Quinn的Dianna Agron和演Rachel的Lea Michele兩人在LA合租公寓,

Dianna曾在專訪中提及,就算兩個人當天在戲中對嗆,回到家卻會手拉手一起去烤餅乾。

 

有一次我們去買人家的二手家具,

賣家是個身材臉蛋都保養得很好的媽媽,

在她家面交時她說她的女兒們正在廚房烤蛋糕要幫她慶祝母親節。

阿肥同事的女兒生日,慶祝活動也是全家人一起烤餅乾。

 

即便如此,我也從來沒想過自己有一天會烘焙糕點。

以前大學的時候,一些秀外慧中的女孩兒會去參加蛋糕研究社或烹飪研究社,

我就從來沒想過要參加這些對我來說很搞剛的社團。

來美國以後每天料理三餐就已經耗光我的烹飪細胞,

糕點又不是天天吃,想吃的時候當然該犒賞自己一下,讓專業的來唄?

萬般無奈想不到,我修的課裡面有一堂成本會計,

教這門課的老師有著圓潤的身材,講起話來霹靂啪啦直話直說,

除了沒有南方口音之外簡直就是刻板印象中的美國大媽。

這大媽從第一堂課就預告了這門課的其中一個project是要烤巧克力豆餅乾,

並且三不五時提一下這個功課有多受學生喜愛,

對班上的從沒做過餅乾國際學生(我想應該就是我了)說:

「就算你以前從來沒做過餅乾,來美國就給我乖乖入境隨俗吧!」

 

好吧,要拿分數就得烤餅乾,我只好被迫展開第一次的烘焙體驗。

因為我從來沒烤過糕點,只好從頭備辦烘焙道具,

到Costco採買,整個賣場找不到烤盤,

原來Costco在傳統烘焙季節的冬天才會販售烘焙道具。

好吧,只好在家附近的家用品店採買,

買足了量杯、刮刀、烤盤、老師指定的雀巢牌餅乾專用巧克力豆、

奶油(還要前一天先拿出來退冰)、全用途麵粉、糖、香草精、小蘇打粉,

而且因為家裡沒有攪拌機,只好請阿肥擔當人體攪拌機的重責大任把原料充分混合,

花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把麵糊攪勻了,一坨一坨放到烤盤上去烤。

成品就是開頭照片那一張,是我人生中的烘焙處女作,讓我覺得自己還滿有點天份的。

人生就是這樣,自己會認為很多事情太難或跟自己八竿子打不著邊,

實際做了以後發現也沒什麼了不起,小姐我福至心靈時也是可以搞得挺像樣的。

 

只是巧克力豆餅乾準備過程實在有點繁複,

加上我的人體攪拌機有點懶,所以餅乾的演出目前為止就僅此一次。

倒是後來發現烤布朗尼更是簡單,

只需要超市賣的布朗尼粉,加上1/4杯水、半杯油、一顆蛋,輕輕巧巧就可以扮好,

加上甜膩的布朗尼配黑咖啡簡直是天作之合

於是就變成我最常烤的糕點了。

Brownie  

說真的比外面賣得便宜,用料又可以自己控制,

像我都用椰子油烤,自以為健康一點。

 

每次糕點出爐以後,

看到阿肥在那邊開心得傻裡傻氣地說:「布朗尼(不然你)要怎樣?要吃掉~~ 」

我也是很開心的啦~*

 

 

 

arrow
arrow

    mug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