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說加州人的衣著,我覺得可能太籠統了,可能只是南加人的衣著?

舊金山人應該還是很chic的吧~(吧? 我真心希望...)

除了工作需要得穿西裝或正式一點的女裝之外,

大多數在加州看到的男女老少衣著都是一派輕鬆悠閒的夏日度假調調,

宅宅工程師們也是穿著T恤甚至短褲拖鞋就去上班了。

比不上東岸大城市來得有氣質,

但和中西部農村牧場相較當然還是好得多(雖說好得多有一半是來自於加州人普遍身材比較好...)。

 

我把這個風格歸因於氣候和加州人的生活習性,

畢竟這裡陽光普照,秋冬時間頂多冷個一兩天,

風衣大衣出不了衣櫃,時尚氣質就少了一半。

以前在台北當OL的時候,只要穿著風衣大衣就覺得自己真是人模人樣有成熟都會女人韻味兒。

加州運動及戶外生活風氣也很盛,

海邊總是一堆人在衝浪、划船、游泳、慢跑,路上慢跑、騎單車的人也少不了。

所以機能性變成一大重點。

每個運動的人都穿得專業得不得了,

騎公路車的身上必定穿著車衣,慢跑的必定是運動T恤運動背心搭配慢跑小短褲或運動緊身褲,

我以前都是隨便穿件T恤短褲就去跑,來了以後也只好入境隨俗買辦了全副武裝。

 

另外還有一個重大發現要跟鄉親報告,

就是這邊的人不太穿台灣人哈得要死的A&F和Hollister,尤其是(成熟)女性。

這裡看到穿A&F最頻繁的就只有青春影集Glee裡面的男主角Finn了吧...

因為這兩個牌子的定位就是高中~大學生的休閒服飾。

男生即使30幾歲穿T恤polo衫短褲也不突兀所以還好,不過也大多是亞裔、印度男穿。

美國少女跟熟女的風格就差滿多,所以真的很少看到女生穿這兩個牌子。

我剛來的時候買了一些,但現在穿出去都覺得好害羞,明明是阿桑卻穿著中二小女生的衣服。

另外還有人認為這兩個品牌有(俊美)白人至上的種族歧視,

不過本人覺得不管做什麼事都要顧慮政治正確也太辛苦了一點,

況且連Tylor Swift也被揶揄過(T恤文案書:More boyfriend than T.S.)。

結論一句:鄉親啊!我不懂為什麼台灣人這麼瘋A&F和Hollister啊~

連我家阿肥那英文字不識幾個的弟弟都會指名要他帶這兩個牌子的衣服回去。

 

我現在已經摸索出一套買A&F和Hollister的秘訣了,

作為本篇文章的亮點跟結尾,我要在這裡傳授給大家(OS:有人要你分享了嗎?呿~)

這兩家衣服最便宜的時候其實並不是折扣下最低的時候,

因為這兩家很陰險,全館打6折的時候衣服都是照原價在賣,

反而有時候某些款式衣服特價再加上全館75折時買那些特定款式才是真正的最低價,

通常可以用大約美金10~15塊買到不錯的T恤,我之前還買過一件美金17塊的鋪毛連帽外套(爽)。

當然這種事也是要看運氣跟緣分,大概只有我這種無聊家庭主婦比較有閒可以發摟,

可惜加州消費稅太高,不然我應該也來經營一下網拍事業才對(揮手向無緣的財富說掰掰)。

這麼一說我又覺得大家還是繼續瘋A&F和Hollister好了,

這樣每次回台灣要帶喔咪呀給的時候比較不傷腦筋。

 

 

 

 

 

 

 

 

 

 

arrow
arrow

    mug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